猫猫真可爱

【润玉X连城璧】《今天连城璧又蠢蠢欲动了么?》16 他来了,他来了,玉怼怼他带着他的嘴炮走来了

萧十一郎,是一匹活在人类世界中潇洒随性、狂傲不羁、莫名其妙的野狼,他有着最凶猛的野兽所有的特性,自信、勇武、以及求偶方法。

如果没有润玉的出现,他会在三个女人的助攻下,踩着比他武艺高强的逍遥侯,以及比他谋略深沉的连城璧的尸体,成为一代武林神话。

可惜,同人文里不给“如果”机会。

遇上润玉…………

噫~~

啧啧啧啧啧~~

 

一双原本野性狂狷的眸子,如今通红的蓄着泪水,仿佛从野狼变成了二哈,虽然战斗力不减,威猛度却不止降了一个等级。

“你……你心中除了连城璧,便对任何事物都不上心了么?”

 

润玉一脸莫名的看向萧十一郎,满脸都写着“不然呢?”

知不知道这个文在前期创作时,还有几个备用名,分别是:

《恋爱脑上头的痴情反派之间不得不说的爱情故事》

《那些年被女主pua道崩溃的男二们终于相爱了》

《作精精神病医院指定滚动播放关爱病友宣传片》(顺便,作者最满意这个)

务必做到从标题就体现出,润玉和连城璧之间,有病,但相爱,于是有病的相爱的绝美爱情故事。

要不是老福特创建合集的标题限制字数,作者根本不用每天绞尽脑汁想“润玉,他今天又骚话连篇了么?”

 

然而萧十一郎只想摇晃着润玉的肩膀大喊。

你清醒一点啊!!!!

你们这是七型的爱!!!!

 

萧十一郎还没有付诸行动,就看到不远处的长廊下,连城璧端着果盘站在阴影下,如同鬼魅一般。

阴影遮挡了他的大部分面容,饶是萧十一郎的夜间视力也看不到此时连城璧的神色,可是,动物的直觉,仍旧让他觉得连城璧令人毛孔悚然。

萧十一郎第一次直观的感受到——

连城璧,有病!

且,没得治,等死吧!

 

萧十一郎的天生反骨突然冒了出来,搞事的小泡泡不停的在心里炸开,连城璧既然要偷听,那么他就往他心上多扎几刀。

“你们是师徒啊!”

“即便他连家家大业大,可以从宗族过继香火,可你们之间最大的问题,便是师徒名分。”

“天地君亲师!”

“纲常伦理哪能不顾?”

 

萧十一郎就是冲着连城璧说的,他明显的感受到,走廊下阴影中的连城璧,身形一顿。

 

连城璧咬着下唇,渐渐出血,血从嘴角蔓延出来,满口的铁锈味,昭示着他咬的多用力,可是嘴角的刺痛,完全敌不过心中的疼痛。

萧十一郎说的每一句话,都仿佛是逼着他走向悬崖的钢刀,他已经悬悬挂在这无底深渊的边缘二十载,每时每日都抱有着侥幸。

只要师父不知晓这龌龊心思,便能假装什么都没有。

只要他不离开,即便一生为师也好。

所以……

为何要在他面前点明!

为何要将这份卑微,赤条条、血粼粼的揭露出来!

为何连午夜迷思的机会都不能留给我!

 

连城璧站在昏暗的长廊上,树影把他通红的眼圈染上了邪魅,仿佛下一秒,就要变身裂变山河的凶器,将一切伐戮殆尽。

 

“啊!”

润玉清朗温柔的声音突然传来。

只是一个简单的音节,就让廊下的凶器乖顺几分。

“原来,城璧一直心忧的是这件事?”

“呵~”

“倒是怪我,本以为与他相识二十载,便是什么也不说,他也该知我心依依。”

“前些日子,他总是愁容满面,我只当无垢山庄又出了事情,却不想他在担心……呵~担心师徒之宜……”

 

润玉低首微笑,从廊下正好可以看到他温柔的侧颜,凶器瞬间收了煞气,乖巧的仿佛一只初生的兔子,遥望着月光下的仙人。

“我心依依”

四个字仿佛囊获了世间所有最缠绵的情话,比润玉之前二十多章的骚话都管用。

连城璧从未感到心头如此舒畅过,他觉得他已经不需要去称霸武林了。

他现在,就特么是世界之王!

嗷呜~

 

心情舒畅的连城璧,去了煞气,好整以暇的站在原地,看着他师父继续演。

润玉也绝不会让连城璧失望,抬起头来,一脸的感激:“倒是,多谢兄台告知了~”

 

萧十一郎——一匹活在人类世界中潇洒随性、狂傲不羁、莫名其妙的野狼——真不愧是犬科动物,论舔是有着基因优势的——几句话解决了心上人和情敌之间的隔阂——俨然舔狗界一颗冉冉升起的丰碑。

优秀!

 

“你……你当真不在意世间人要如何说你们!”

“便是你不在意,连城璧也是无垢山庄的庄主,他有着怎样的野心,你会不知?”

“武林正道会接受一个强娶师父的无耻之徒做他们的盟主么?!”

“你若真心为他,便不该这么不管不顾!”

萧十一郎有点不管不顾,他看到连城璧收了煞气,就知道这厮极易满足,现在估计脑子里全是——

“哎呀~师父在月光下真是绝美~”

“哎呀~师父的深V真是绝赞!”

“哎呀~好想被师父搂脖子亲亲啊~”

别问萧十一郎怎么知道……呵呵~

任谁看了预告片后,不想被这个男人搂脖子亲亲呢~

 

既然连城璧已经变成了白兔子,那么就要从润玉这边下手,一定要让他知道,他和连城璧的爱是没有结果的!

萧十一郎感受到一股要唤醒心上人的使命感油然而生!

 

可是,他没想到,一直温柔如水的润玉,在他话音落下时,整个人的气场都变了——

冷峻、肃穆、威严、庄重。

那一层仿若谪仙的缥缈消失了。

出现在他眼前的这个人,是挥斥方遒的帝王。

 

“人生匆匆几十载,哪能顾忌所有人的眼光。”

“我自是知晓城璧野心,若非他有野心,我早已带他遁世离群。”

“你所谓的师徒之宜,是我与城璧之间难以逾越的鸿沟,于我却非大事……”

“且不说,我与城璧之间从未有过正经的拜师之礼,只是城璧为人刻板,愿以师徒相称。”

“便是,当真拜师了,这徒儿早已出师,青出于蓝而胜于蓝,为师莫可奈何,唯有放徒出师便是了~”

 

萧十一郎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连城璧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我特么演苦情戏演了二十年,图的是啥?!

 

作为六界著名辩手,润玉当然不可能就这么放过萧十一郎,不把他说的怀疑人生,都对不起原剧里好不容易复活了却被怼的哭唧唧的旭凤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这又与兄台何干?”

“且不论,润玉与你并不相识,你姓甚名谁我皆不知晓,便听你对城璧的称谓来看,似也不是城璧的老友。”

“一番忧思之言说的冠冕堂皇,句句责问堪称掷地有声,好一副光明磊落的模样,却无非是让我与城璧再不相亲。”

“兄台若真心实意为我二人着想,便该知晓,此时沈飞云和逍遥侯联手,若我离去,只剩城璧一人,定是孤掌难鸣。届时城璧罹难,又何谈野心之说?”

“兄台之心,渴求为何,润玉不知,却也看得出来,你非良友,亦非善类,即无相交之心,却有害人之意,兄台若尚有几分廉耻之心,便该悄然而去如悄然而来,此生若再相见,休怪润玉剑下无情。”

总结一下。

你,不是好人,滚吧!不滚揍你啊!

 

萧十一郎怔怔的看着润玉,那点小心思被心让人直接点出,羞恼万分。

这时,一直“躲”着连城璧端着果盘款款而来。

银冠流光、如玉面盘、白衣飒飒、清贵优雅。

全身都散发着精神病人接受治疗后重返社会的励志气息。

仿佛每个细胞都在说,只要长得和朱一龙一样,就算精神分裂也能走上人生巅峰!

注意:“长得和朱一龙一样”与“人生巅峰”是充要关系!

 

看着这样的连城璧,萧十一郎真的很想化身曾经和他决战紫禁之巅的西门吹雪,用尽丹田一口气,大声大呐喊出:

你不要过来啊!!!!!!!

 

连城璧:--. .- ---  -.-. ..- ---  --. --- -. --.  ... .... --- ..-  .-.. .-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Ps:玉怼怼重出江湖。

璧璧秀一把摩斯密码,“搞错攻受啦”,璧璧自我认知比在天庭的时候清晰,知道打不过润玉,压不了润玉。

所以他俩真的是靠武力值决定攻受,比起为爱做受,就感觉很没爱~很血腥~很暴力~大家不要学他们。

我在这章里买了一个隐线,谁能看出来?

 

最后的角色梗,以防有小可爱不知道,我提一下:

萧十一郎的演员严屹宽曾经出演过《陆小凤传奇》里的叶孤城,和何润东出演了西门吹雪并称当世两大剑客,在紫禁城上决战。

同时何润东又是《风云》里步惊云的扮演者,步惊云经典的表情包“你不要过来啊!!!”

 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「小灯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