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真可爱

【润玉X连城璧】《今天,连城璧又蠢蠢欲动了么?》15 你妈贵姓

沈飞云:……

逍遥侯:……

沈璧君:……

萧十一郎:……

润玉:……嗯~这个果干真好吃~嚼嚼嚼~嚼嚼嚼~

连城璧:……这果核真难抠!

 

沈飞云自打看见逍遥侯被抓开始,就一句话都不想说了。

逍遥游自打被抓开始,也陷入了沉默。

沈璧君则一会看看萧十一郎,一会看看连城璧,仿佛在寻找一个开口的契机,却错过了所有可以开口的契机。

萧十一郎从踏上姑苏的那片土地开始,就注定了自闭。

于是,大堂里分外的宁静,宁静到只能听到润玉衣袖擦动桌边的声音,以及连城璧吭哧吭哧掰果核的声音。

直到润玉推据了连城璧送上来的果干,轻声道:“有些牙酸了。”

哟呵~你天天骚话连篇的,也会牙酸了?

讲道理,连·尊师重道·城·幸灾乐祸·璧知道润玉牙酸后的,第一反应是——解气!

随即才是,有感于师父这句“牙酸了”说的是辣么的软,表情是辣么的楚楚可怜,小鹿眼里委屈都快爆棚了,仿佛在说“城璧,你怎么不疼我了~”,每一根睫毛都化成了小奶猫的爪子,一下一下的在连城璧的心口踩奶。

Awsl~

这是连城璧的第二反应。

 

Awsl!

这是自闭好久的萧十一郎难得出现了反应。

 

Awsl!

这是陷入自我怀疑的逍遥侯,终于认清了自己被人擒获后,发出的仰天长叹。

 

Awsl!

这是看到被绑的逍遥侯后,就觉得世界真奇妙,且对自己盟主之位万分担忧的沈飞云,发出的由衷感叹。

 

Awsl!

这是……这是没有什么可感叹,就是看所有人都感叹了,她不好意思不感叹一下的沈璧君,发出的美女感叹。

 

连城璧扔掉手里抠到一半的果干,轻声道:“徒儿与盟主交代一声,便带师父下去歇息。”

在润玉赞同的微笑中,连城璧恋恋不舍的把眼神从师父的笑容中拔出来。

转身看向沈飞云。

“盟主……”

沈飞云看向连城璧,现在她看他已经不是老丈母娘看女婿,越看越顺手的目光,而是前浪盯着随时可能把自己拍在沙滩上的后浪的目光。

两人眼神交锋之际。

沈飞云看到连城璧眼中一晃而逝的怔愣,随即便是运筹帷幄的自信。

这份自信是来自青年人对于万事万物都勇于挑衅,且拿定自己会成功的自信。

这份自信让沈飞云不由的想起,最近清晨梳头时,总能看到的白发。

她第一次清楚的认知到,她和连城璧的差距——

武功的差距,能力的差距,势力的差距,都不会让她畏惧。

唯独,

年龄的差距……

让骄傲一生的沈飞云,心生桎梏。

 

她轻飘飘的摆摆手,牵起一个勉强的微笑道:“城璧一路上舟车劳顿,又劳苦功高,先与润玉先生,下去歇息吧。”

 

连城璧听了就好开心~

被沈飞云称作木头脸,被风四娘称作冰块脸,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,这笑容仿佛春花盛开。

让凌厉冷傲的贵公子,染上了几分春日的柔和。

让飘逸出尘的润玉仙,不自觉的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

让眼神飘忽的沈璧君,再次意识到,连城璧,这男人真有趣!

排比句,优秀!

 

看着连城璧和润玉的身影消失在眼前后,沈飞云再也忍不住,直接一掌劈碎了方才润玉坐过的椅子。

不行啊!她盟主还没当够呢!

不能让路啊!

绝对不能啊!

 

“嘿嘿嘿~”

逍遥侯在一边发出了诡异的笑声,原本就暴怒的沈飞云快步到他面前,直接遏住他的脖子,凶狠的吼道:“你笑什么!”

 

逍遥侯仿佛感觉不到自己脖子上的疼痛,挑眼看着沈飞云。

“我以为我的飞云变了,我以为我的飞云老了,如今看来,你从来都没变过,即便华发生,仍旧是那个利欲熏心的飞云,我当然感到万分欣慰。”

“你!”

两个老情人就这么带着怒火与对方对视,眼中都是恨不得生啖其肉的恶毒,丝毫看不到年轻时的半点情分。

 

“娘……你……你们……”

刚从连城璧倾城一笑中回过味来的沈璧君,惊讶的看着她娘和另一个男人的对视,顿时觉得他爹头上种草。

水盈盈的眼睛里蓄上了不可置信的泪花,看上去如西子捧心般令人心疼,然而,没人在意。

沈璧君自己在原地演了半天,直到眼泪都忍不住掉了下来,再也没有含泪不掉的倔强效果了,才愤愤的低下头。

 

沈飞云仿佛这才意识到,这还有外人,于是叫来人:“把他们都带下去!不日召开英雄大会,我要在天下英雄面前,除魔!”

说道“除魔”的时候,她得意洋洋的看向逍遥侯。

 

“慢着!”

逍遥侯用肩膀震开要擒住他的下人。

“飞云,你我现在同临困境,能帮我的只有你,能帮你的也只有我,若你凭着一时之气,将我这么草草发落了,你想想,是抓到我、从此威震江湖的连城璧获得好处更多?还是你这个抢他人之功的盟主获得的好处更多?”

 

沈飞云小人心机多,大智慧却寥寥无几,能当上武林盟主,靠的是小聪明,能当了这么多年的武林盟主,靠的是猛!

所有在沈飞云手底下干过活的人,都不由的会说一句,这娘们真野!

是的,连城璧也说过,虽然是在心里小声逼逼……

 

她这种风格,说好听了是雷厉风行,说不好听的就是不管不顾,逼得江湖上不知道多少人想一把火烧了沈家庄呢~

沈飞云对于自己的能力,也是心知肚明,压根没求能靠着统领武林走向繁荣昌盛,来青史留名。

她就是图名而已~

当了就行~当得更久就行~

死后名声她才不管呢~

对~就是这么霸气~就是这么武则天!

沈飞云甚至都给自己准备好无字碑了,打算生前死后的像偶像学习。

武则天:你特么能别糊比比么?我是靠着莽走上人生巅峰的么?学点好的不行么?

 

未能能死在武林盟主这个位置上,沈飞云觉得,还是把逍遥侯留下好好密谋一下好。

于是,谁也不知道这对老情人在那一夜,说了什么。

 

徒留沈璧君把自己的小屋都摔成了废墟,沈飞云也没来安慰一声。

从始至终都没说过一句话的萧十一郎,坐在沈家庄的地牢里,看着某个角落发呆。

仿佛世间事,已经和他没有关系。

“吱吱吱~”

一只老鼠趴在了萧十一郎的脚上,脚尖微动,意味着这个男人还活着。

 

“我知道了!”

萧十一郎突然大喊一声。

“我知道他们要做什么了!”

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沈飞云,永远都学不会吃一堑长一智,硬是把润玉的捆仙绳还了回去。

于是没有束缚的萧十一郎,呲溜一下,就神乎其技的脱离了牢房。

 

月上中天。

萧十一郎在沈家庄的屋顶上跳来跳去,终于来到了连城璧和润玉住宿的小院,脚一落地,就看到润玉坐在小院的花厅里品茶。

等等?为什么又是品茶?为什么你只会品茶?

润玉:目前为止,品茶素材多,没办法~更多素材,还要等5月28,我也是不容易啊~

 

可就算几乎每次见到润玉,他都在品茶,萧十一郎也觉得百看不腻,他吞了吞口水,落到润玉身后。

润玉连头都没回,仍旧老神在在的看着院中的花卉。

萧十一郎眉头紧皱。

“你就不担心我会伤害你?”

润玉仍旧不回答。

 

萧十一郎走到他面前,野狼般的眸子盯着润玉的一举一动,而润玉仿佛这人不在一般,轻抿杯壁,这茶似乎很香,他抿了一口便露出满意的微笑。

萧十一郎看了一会,叹了口气道。

“我来这里,只是想告诉你,沈飞云和逍遥侯要对付连城璧,他们首先就是要除掉你,因为你是连城璧的靠山……你……”

“你并非毫无把柄……你和连城璧……”

“总之,你小心……”

说完,便呆呆的站在原地,打算看看润玉的反应,哪怕只是一声轻轻的达谢,也足够他一生回味。

 

润玉抬起头,白皙的皮肤在月光的照耀下莹白如玉,仿佛泛着圣光,如同萧十一郎第一次见到他时一样。

因为神圣、纯洁、纤尘不染,见一次,便遥望一生。

 

润玉张了张嘴,星眸里划出一丝迷茫。

萧十一郎以为他要问什么——

比如,他如何知晓沈飞云和逍遥侯的阴谋?

比如,他如何逃脱沈家庄的地牢?

比如,他为何前来报信?

 

可是他绝没想到,润玉说的是——

“唔……兄台,贵姓?”

那懵懂的神情,仿佛是爬上假山的小企鹅,对着对面的人说“你谁啊你!”

 

“嗑嚓嗑嚓”

萧十一郎仿佛听到了,一颗纯洁的少男之心,碎了满地的声音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Ps:润玉欺负人,从来都是直接打七寸。

11以为润玉至少关心一下他,但是,润玉直接假装不认识他~

 

关于润玉假装不认识萧十一郎这点,我朋友说,润玉很温柔,不会对一个真心对他好的人这么残忍。

我………………

姑娘,你还记得落星潭畔扎眼的邝露么?

 

润玉是很温柔,但是润玉心里有价值排序,我之所以喜欢他,也是因为他绝不会搞暧昧这一套,专情起来轴的要命,对锦觅不值,但是对璧璧~嘿嘿嘿嘿~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34 )

© 「小灯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