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真可爱

【玉齐】《启皇启示录》06 恭喜透透解套儿了~

上官透走进盛京最佳酒楼福源楼的时候,被一左一右两个身影吸引了目光。

左边的男子一身儒生装扮,长相窈娆,美而不妖,娇而不艳,自有一派芳华之气,虽然冷着一张脸,却不难看出眉宇间的灵气,正是正在了解盛京风土人情的申赫。

右边的男子…………

上官透翘翘嘴角,晃着扇子走了过去,白净的手二话不说就牵住对方的手。

“求之不得,寤寐思服。悠哉悠哉,辗转反侧。”

果然,被鹰隼般的眸子狠狠的瞪了一眼。

“又发什么疯?”

上官透的扇子在手里转了一圈,快上线了,骚得慌~

诶?你什么时候上线啊~

右边男子·拥有着鹰隼般眸子·敢瞪皇妃亲外甥·兵部侍郎·周小山:呵~

 

周小山不理上官透,上官透也不在意,他也不是第一次被周小山无视,他就奇了怪了,每次只是简单的问候,为什么就能把人问候毛了?

为什么?

好奇怪!

周小山:呵~我也奇了怪了,你靠着这么神奇的自我认同活到今天,就没人打你么?

 

上官透看了看桌上的两菜一汤:“炒鲜蔬、素什锦,怎的吃的如此素?”

周小山看了看自己面前的菜,又瞟了眼上官透担忧又嫌弃的目光,仿佛自己吃个炒白菜,下一秒就要炸上天当烟花了,那只是个可怜的炒白菜而已!被给它加戏!

 

“腻得慌。”

简明扼要的回答,很好,很周小山。

但是,上官透却不满足:“便是要食素,也回到家中,我早叫人备好鲜蔬,总比这酒楼中糊弄人的菜式强百倍。”

周小山又看看那盘仿佛被上官透打上“千古罪人”名头的炒白菜……

我只是想吃外面的地沟油了,回家晚了点,劳烦一品公子出来找人,怎么竟给大白菜加戏?

 

****

剧恒靠近申赫道,轻声介绍自己探查的消息。

“那边便是工部尚书上官透和兵部侍郎周小山。

周小山早年帮助陛下刺探他国军情,屡立战功,陛下一统江山后,本要封为兵部尚书,可是南庆郡君宗政无筹,靠着是陛下义弟的身份,给自己亲弟谋下了兵部尚书一职,周小山只好屈居人下。

工部尚书上官透,亲姑姑是陛下的皇妃,从小长在陛下身边,比皇子还受宠,皇子们都要在尚书局,经由太傅统一教导,识文断字、拳脚功夫,可是他却是被陛下指派心腹教导功课。”

 

“呵~这个心腹,便是周小山吧。”

申赫一直低着头吃东西,他说话声音极小,外人看来他和剧恒不过坐的近了点,一点都不像在盘查盛京重臣的家底。

“是,大哥你都知晓?”

剧恒露出佩服的神情,水汪汪的眼睛皮卡皮卡的看着表哥,表哥真厉害!

申赫瞟了眼剧恒,哎~谁家的水能养出这么可爱的表弟啊~

 

申赫抬起茶杯,借着喝茶的空档看向与自己隔门而坐的周小山一桌,从外人看来,这两个人不过是一对恩爱的契兄弟,不好好在家辛勤耕耘,非要出来祸祸单身狗。

可是,申赫却知晓,越是简单的外表下,越是复杂的内里。

【周小山会屈居宗政无忧之下,只是因为父帝为他安排了一个更重要的工作——囊获了天下机密,无孔不入的间谍机构——狼牙的头狼。】

申赫对着两人微微点头,不疏远,也不亲近,周小山和上官透看到了,也对着他微微点头,不疏远,也不亲近。

【而上官透,就是周小山培养的下一代头狼……】

【父帝深谙人心,朝中文武无不对狼牙忌惮三分,私下里没少猜测头狼的身份,有人猜测彦佑、有人猜测萧煞、或是哪个从来不显眼的臣下,谁也没想到,头狼就是父帝明面上依仗之人,也绝想不到,头狼与下代头狼的交替,会在他们眼皮底下进行。】

【你此番入京,定是要和他们交锋一番,在他们面前莫要露出丝毫破绽,否则只是片刻,便会让你万劫不复。】

申赫看着对面谈笑风生的两个人,只觉得齐王殿下是不是把他想的太厉害了?

他在动脑子高权谋之前,只是一个长得普普通通好看的大夫而已啊~

头发还发黄……

一看就是营养不良……

 

周小山晚他片刻就走进了福源楼,看来早就把他的行踪摸了个透,又暗中找来了上官透,是不是已经知晓了他和容齐的私下联系?

不……不会……

秦明这个明棋,齐王用的极好,且拿捏人心的本事,也和他老爹一样厉害。

明面上就是告知所有人秦明是齐王近臣,周小山只要获得齐王的消息,都会刻意疏远秦明,却不知这样反倒给秦明传递了信息。

秦明不需知道周小山得到了怎样的消息,只要通知齐王最近小心便可。

他与齐王、秦明频繁交流的时候,周小山并未疏远秦明,应该没有得到消息才是。

 

想到这里,申赫稍微稳了稳心神。

看来他得找个什么东西转移一下两匹狼的视线……

 

“请问,这里可以坐么?”

申赫抬头,看向这个连头发丝都散发着来自有钱人的自信的人。

瞌睡就送枕头。

袁大人,你不叫袁帅,叫雷锋吧?

 

申赫礼貌的点点头,看着袁帅落座,想起齐王对于他这次竞选户部尚书最大竞争对手——袁帅的评价。

能力有余,谋略不足。

换句话说,可以利用。

 

再次声明,申赫的美称为娆,而娆一般和妖组成词语。

申赫不想展现自己的时候,他不过是个貌美书生。

申赫想要展现自己的时候,那就是个勾引美貌书生的妖怪~

袁帅也纳闷,怎么前一秒还是君子之交,下一秒他就有种进了盘丝洞的错觉。

申赫的每一个眼神,仿佛都能踩在他的致命点上,要命!

 

就在袁帅沉迷男色难以自拔的时候,又一个人走进了福源楼,那人带着帷帽,可是只是行走间的风采,便能吸引众人瞩目。

这小小的福源楼,今天容纳了它难以承受的男色重量。

 

袁帅吞了吞口水,看向走进来的人,分散一下自己不太集中的注意力。

“原来是楚大夫,怪不得能引起骚动。”

他又看看楚晚宁自然的落座在周小山身边。

“这楚大夫不愧为国师,桃李满天下,薛城主和师城主自不必说,这兵部侍郎怕是除了东岭太师外,他最得意的弟子了。天子近臣,劳苦功高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

申赫的手微微一抖,他不是没听清,他只是想再确认一下。

“嗯?我说周侍郎是楚大夫的弟子,怎么了?”

袁帅诧异的看向申赫。

 

申赫挑挑眉,看向对面那桌。

这特么哪里是三美环聚,根本就是三狼环视,好么!

冥冥中还有这某种微妙的联系……

申赫看了眼袁帅:“你是不是应该坐那桌?”

袁帅更诧异了:“我与他们又不熟……”

申赫:“我知道……但是……就觉得,你应该跟他们坐一起……”

 

都是未播讨饭组,两现代和两古代更配哟~

 

上官透:谢谢,我解套了~明天开始,我也不坐这桌了~~

周小山:呵~

上官透:坐坐坐!小山坐哪里,我就坐哪里!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Ps:展现一下副线cp们。

顺便,恭喜透透就要来啦!!!!

再顺便,我写最后一句话的时候,想的是小山靠在沙发上,对透透说“坐上来!”

啊呀妈呀~~o(*////▽////*)q

 

袁帅被降维了,袁帅之所以被降维,因为,他是小甜剧啊!!!!

在咱熙哥的惨生履历里,是要被嫌弃的!!!!

 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44 )

© 「小灯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