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真可爱

《天庭攻略》02 说上天就上天

“太微!你卑鄙!”

噫……

看着玄水镜中,太微在留梓池畔对梓芬那个啥,淑慎露出了嫌弃的表情,太微太没品。

搞得她都想撤回在太微身边的水镜,这两人的恩怨情仇,她一点兴趣都没有。

若不是为了探听天界动向,这太微哪值得淑慎用上《梦陀经》中的秘术。

不过花神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,简直是顺嫔plus,这花神明明心里有别人还能和另一个人暧昧不清,当初顺嫔在乾隆后宫又跳舞又温柔小意的,谁能想到这货想要偷运嫔妃出宫,啊,不是,是谁能想到这货竟然恨着乾隆呢?

不过这花神自然没有顺嫔那般的功力,顺嫔娘娘可是把魏璎珞玩弄在鼓掌之间。

宫斗计量单位——社会我魏姐

淑慎看着萦绕在指尖的水流,三千年了,她把《梦陀经》吃了透,世间之水皆在掌握,如今她有能力也有底气,在天界翻云覆雨了。

“该到时候了……”淑慎轻声念道。

润玉抬头看了看母亲,该到时候了……

 

 “陛下,我只想让你知道,你在我心里才是最重要的,为了你,我可以放下骄傲,接受梓芬,接受簌离,接受润玉……”荼姚说完这话,连忙低下头,在太微看来便是这高傲的鸟儿终于为自己低下头,而荼姚则是暗骂淑慎这词编的太恶心。

太微这几十年来在梓芬那里接连碰壁,这时往日高傲跋扈的天后,竟然主动低头,让太微自我感觉非常良好,嗯,本座还是帅的!

搂着荼姚的肩膀道:“荼姚,你委屈了……本座,答应你,没人可以越过你的地位。不论是梓芬还是簌离,他们一人是我所爱,一人是我所欠,只有你是可以和我并肩九州的天后。”

“陛下……”荼姚眨了眨眼睛,实在流不出眼泪,于是马上扑到太微怀里,用口水在他衣襟出蹭出了水痕,这狐媚子真不好当,还不如一手一个琉璃净火把梓芬和簌离连带着润玉烧了干净呢。

紫方云宫外,有着十几万年灵力的润玉和亿万功德加身的淑慎,将殿里发生的事情听得清清楚楚。

难受!

憋笑憋得真难受!

天后娘娘,求您收了神通吧!

这比琉璃净火威力强多了好么!

淑慎觉得自己还是太天真了,竟然把苏静好那套教给了荼姚。

淑慎想得好啊,苏静好另有所爱,冷落乾隆多年,荼姚利欲熏心,与太微分庭抗礼,这本就是男人,(自认为)有本事的男人最想征服的女人,所以,苏静好那套正适合荼姚,淑慎硬逼着荼姚背会了这酸不拉几的台词,并且给她讲明的要害,荼姚本来还不信,现在看着太微感动的跟个傻子似的,不信也得信。

按理说,苏静好为了傅恒多年冷落乾隆,荼姚为了权势与太微明争暗斗,这般从未将自己放在心上的女人,突然倾心相付,是个人都会觉得有猫腻,更何况太微和乾隆本性多疑。

然而他们虽然多疑,可是本性里还有另一个特点压过了多疑,那就是自恋,太微和乾隆都是自视甚高之辈,觉得天底下的女人爱上自己太正常不过了,不但不会怀疑,反而会大大的满足虚荣心。

看,朕/本座连高岭之花/利欲熏心之辈都能征服,果然还是帅的!

淑慎曾经选中苏静好成为手中利刃,如今她的刀就是荼姚。

可是淑慎错误估计了荼姚的战(恶)斗(心)力(值),苏静好是江南女子,柔弱无骨,千娇百媚,用这一套自然赏心悦目,可荼姚呢?那是一只只会炸毛,空心胖的火烈鸟啊!这突然温柔小意的……噫~鸡皮疙瘩掉一地。

也就太微会感动。

呸!渣男!

 

后宫女子为了讨得皇上的欢心,连走路都要走的有心计,淑慎当过妃子,也当过皇后,当了皇后后,为了让自己有威严,便会昂首端庄,其实远不如当妃子时娴静优雅,让人觉得平易近人,这也就是为什么乾隆对娴妃尚能有几分情面,对继后却无动于衷的原因,任谁都不希望身边的女人气势超过自己。

这个道理,还是魏璎珞教给淑慎的,可惜前世淑慎知道的太晚了。

今生若不好好运用,也对不住魏璎珞隔三差五跑到冷宫,传授她的那些撩汉秘籍不是?

淑慎走的恰到好处,优雅的步态尽显温柔娴静,快速的抬首相望即表达了对太微的爱意,又不会触怒荼姚,小心的领着自己的孩子,母爱为她加上最耀眼的光辉。

以至于,从来只当簌离是工具的太微,都不免心动。

这天地之间,他唯爱梓芬,荼姚是与他并肩而立的女人,可是,若说最爱他的人,怕只有簌离了吧。

前世·簌离:滚!

今生·淑慎:是是是,我爱你,我爱你有海深,月亮代表我的心。

一旁的润玉小心翼翼的走着,亮晶晶的眼睛里都是对父亲的孺慕,父帝啊,你倒是看一眼啊,我眼睛都闪抽筋了。

大概是润玉的眼神太过闪亮,以至于太微都不能忽视,目光看向了这个儿子。

嗯,很好,这孩子很尊重为父。太微收回了眼神。

嗯,很好,可以收回眼神了。润玉收回了演技。

两人莫得感情的眼神交流,只有片刻,谁都不想多看谁一眼,如同完成了一项任务一般。

润玉知道,这个父帝,对着自己说一个时辰的话,能有一刻钟把目光留在自己身上,都是多的,只这一眼后,便不会再看了,他的戏份已经演完了,一下子轻松很多。

淑慎捏捏孩子的手,感觉到润玉的轻松,想到刚才太微看到他略微点头,哎,这孩子还是期盼父亲的。

天帝玉:我真没有!

 

这个时候,殿外有人唱名:“花神到——”

哟呵,排场不小。

淑慎知道天宫中戒律松散,但是没想到这么松散,想当初魏璎珞何等的得宠,到了她的寝宫,小太监也只能轻声报名“令主儿来了”,没的说在大老婆的寝宫,小妾倒像是主子一样摆起派头,怎么?这是还想让大老婆扫榻相迎?

何况此时的梓芬算啥?

臣子?哪有臣子和帝王不清不楚的。除了龌龊不知道猫起来,还非要搞得沸沸扬扬,这花神,到底是傻呢?还是傻呢?

也不怪荼姚恨极了她,梓芬恃宠生娇,清高无礼,全然不给荼姚一点体面。

对比一下刚才淑慎的端方优雅,此时的梓芬的确嚣张了些。

以前太微不觉得,现在有了对比,连他也觉得有什么东西怪怪的,不过他这人自私惯了,现在不过是冒犯到荼姚头上,又不是冒犯到他头上,他自然觉得,梓芬走路的样子好好看啊~

淑慎低着头翻了个白眼,呸!舔狗终究一无所有。

太微轻咳两声道:“天后贤淑,欲效仿人王后宫制度,将你二人纳入后宫,自此梓芬你便是……”

“我不同意!”

还不等太微说完,梓芬已经打断他。

淑慎看向她,啧啧,这美人就是美人,便是面目狰狞,也只让人觉得凄苦哀愁,好似云中燕一般看得到摸不到,着实让人心痒难耐。

难怪勾的太微和洛霖都为她神魂颠倒。

话说,说道洛霖,就会想到风神……

说道风神,本宫突然想给人梳头了……

 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04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「小灯」 | Powered by LOFTER